/

    - 官網: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Performing Arts
    - 地點:英國劍橋
    - 建校年份:1985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教育機構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 官網: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Performing Arts 
    - 地點:英國劍橋
    - 建校年份:1985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教育機構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學校介紹

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SVPA) 創立於1985年專注於平面及視覺藝術、時尚設計、服裝設計、戲劇及音樂等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及英國大學預備課程。過去30年來多畢業生的升學及就業情況均理想,是不少希望攻讀頂尖藝術學院(如 Central St Martins等)學生的首選。在同樣出身於藝術及設計界的校長和教師領導下,校方給予藝術系學生細心且個人化的指導和支援,並將這些考慮放於課程設計之內,提高教學時數至每星期 25 小時之多,並將每班人數嚴格控制於 15 人或以下。每一位學生將擁有個人工作空間及 iMac 電腦,一星期七天都可在自己的空間裡創作。一年一度的年終展覽(End-of-Year Show)在劍橋及倫敦舉行,獲英國業界支持,過去時裝騷的材料贊助商包括多個國際品牌,如 Jean Paul Gaultier、Vivienne Westwood、Valentino、Burberry 等。

憑著良好的校譽以及業內網絡,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SVPA) 陸續繼開辦了大學學位課程(由 Kingston University 頒授學位),在 2016 年更首度與時尚雜誌出版社《HEARST》合作開辦碩士課程。修讀課程的學生將有機會到《HEARST》出版社旗下的雜誌,如《ELLE》、《BAZAAR》實習。

不論是英國本地學生或是國際學生,如希望在英國修讀藝術學位課程的話,大部份都需要修讀一年制的藝術基礎課程(Art Foundation),以達到英國藝術學位課程對藝術技巧的高要求。CSVPA 的藝術基礎課程獲倫敦藝術大學UAL「官方認可」,學歷由倫敦藝術大學直接頒授,是一個特別為升讀頂尖藝術學院學生而設的藝術基礎課程。每星期多達 25 小時的藝術及設計單元,涵蓋十種藝術範疇(Subject Specialism),無論學生的興趣在哪裡,都能找到適合的課程單元組合。

教學範疇(Subject Specialism)包括:
(1) FASHION DESIGN 時尚設計
(2) FASHION PROMOTION 時尚行銷
(3) FINE ART美術
(4) GRAPHIC & ILLUSTRATION 圖像及插圖
(5) THEATRE ARTS 劇場藝術
(6) APPLIED CRAFT 應用藝術
(7) MOVING IMAGE 移動影像
(8) PHOTOGRAPHY 攝影
(9) SPATIAL DESIGN室內設計
(10)PRODUCT DESIGN 商品設計

完成課程後,學生可透過英國大學聯招(UCAS)報讀英國各大藝術學院的學位課程,亦可銜接至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SVPA) 開辦的學位課程(由 Kingston University 頒授學位)- BA (Hons) Fashion Design 及 BA (Hons) Graphics & Illustration。


學校特色

  • 每週5天的聯繫時間
  • 小班制,平均不超過15名學生至1名老師
  • 一對一的課堂輔導
  •  
  • 個人化的美術作品集製作和建議
  • 每週一對一的音樂和戲劇課
  • 高度個人化的試鏡準備
  • 自己的專用工作區
  • BA Graphics & Illustration學生有自己專屬的iMac
  •  
  • 您自己的模特兒,如果您是時尚專業的學生
  • 週一至週五在您工作室工作的講師,為您提供高品質的一對一時間
  • studio開放每週7天使用
  • 保證參加年終秀
  • 專職大學升學顧問,為您的大學申請和職業建議和提供幫助
  • 通過參觀展覽和表演來擴大您的體驗的機會
  • 傑出的教師,既是藝術家又是表演者,他們將行業聯繫和真正的見識帶入了工作世界

學校提供科系

  • 藝術與設計類
    MA ART & DESIGN(藝術&設計碩士學位):專為有志於投入文化及產意產業的工作者,提供一個全新概念且融入當代 藝術的碩士課程;由CSVPA 與赫斯特集團 (Hearst UK) 聯合規劃這一個全球獨一無二的碩士課程,冀能提供我們的學生在學習及職涯發展的路上,繼續深造並擁有無限的可能。

    ART & DESIGN PRE-MASTER'S(藝術&設計碩士預科):如果你是計劃來英國攻讀藝術設計碩士的國際學生,無論是否為設計藝術專業,本課程都將能為你提供與之後的藝術碩士課程,作最全面的接軌。
    BA (HONS) FASHION DEGREE ( 時裝設計 (榮譽) 學士學位):專為有志投入於時尚產業的學生所設計。旨在培訓學生的創新與實作技巧,為進入職場前做最萬全的準備。
    BA (HONS) GRAPHICS AND ILLUSTRATION (平面與插畫設計 (榮譽) 學士學位 ):為有志於進入平面設計與插畫設計領域的學生,提供了生動又有有趣的學習方法。
    UAL L3 EXTENDED DIPLOMA(擴展文憑):由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Awarding Body認可的2年課程,旨在讓你為繼續學習藝術設計學位做好準備。
    UAL L4 ART & DESIGN FOUNDATION (藝術與設計基礎文憑):該學位獲得UAL Awarding Body認證。如果你想升入大學學習藝術與設計專業的學位課程,該一年制預科課程將為你打下紮實的基礎。它為你提供在決定專業研究方向之前,一個深入瞭解其他藝術與設計專業的機會。
    UAL L4 FOUNDATION IN FASHION DESIGN (時尚設計 基礎文憑):你對時尚感興趣或者時尚佔據你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嗎?你有沒有夢想在時尚界找到一份職業卻沒有機會去探索如何設計和製作自己的東西?在CSVPA,我們能訓練你成為Fashion Designer(時尚設計師),我們你提供讓你夢想成真的技能。
    UAL L4 FOUNDATION IN GRAPHICS & ILLUSTRATION (繪圖與插畫中的基礎文憑):你對雜誌,廣告和印刷界感興趣嗎?你想參與網站和線上設計嗎?繪圖和插畫是這個行業的兩個關鍵領域。它們如一枚硬幣的兩面,相互依存。
    UAL L4 FOUNDATION IN 3D DESIGN (3D 設計基礎文憑課程):本文憑課程獲得UAL Awarding Body認證,3學期預科課程助您升讀大學攻讀視覺傳達及其相關學位。一月入學,由第一天開始,你可以選擇專門學習產品設計 ,或空間設計,或應用工藝。

  • 表演藝術
    戲劇基礎文憑課程:一個為期3個學期的演員強化訓練課程,專為有意向在表演藝術上追求事業的學生設計。在CSVPA,我們有兩個專業銜接課程:Classical acting(古典表演)及Musical Theatre(音樂戲劇)
    戲劇基礎文憑 - 音樂劇(含舞蹈) 課程
    Musical Theatre(音樂戲劇)和Classical & Contemporary Acting(古典&現代表演)一樣的整體工作精神,我們的音樂戲劇流派旨在培養扎實的歌唱以及舞蹈能力,這種能力定義了流派,同時也幫你發展成為一個敏感的,富有想像的,有表現力的情感豐富的演員,這樣的演員有扎實全面的能力。這種演員驅動的精神注入這個與表演相關的課程的每一個元素;教師團隊緊密地在一起工作,以確保角色發展的真實性和故事性成為這個工作的中心。同時,我們也會給你提供定期的技能課讓你可以擴展你的演奏技能的曲目 精煉和提高你已有的技能和鼓勵熟練掌握支撐藝術形式的理論元素。
    Foundation是一門充滿活力的和挑戰的多方面的課程,這門課程要求學習者多才多藝,精力充沛,能自我激勵而且能夠把多種獨特的表演技能融合為一體。發展這些能力需要承諾和自律;但是在CSVPA,你所做的每一步,都會得到一群經驗豐富而且敬業的老師的支持。
    舞蹈:該課程除了芭蕾課,每天提供舞蹈課,舞蹈風格包括:Jazz(爵士)/Lyrical (抒情舞蹈)/Tap(踢踏舞)/Commercial Dance(商業舞蹈)
    我們同時也培養你學習“推銷”精確的,充滿活力的,才華橫溢的舞臺舞蹈作品和如何去把唱歌和舞蹈融合在一起的能力。
    表演藝術擴展文憑課程:該課程為期為6個學期,是為對音樂,表演,舞蹈和歌唱充滿激情的學生而設,他們沒有直接應用我們的Music or Drama Foundation(音樂或戲劇基礎)課程所需要的技能和經驗
    音樂準備文憑Music Foundation:本課程旨在説明學生升讀競爭激烈的音樂學院的音樂課程和具有挑戰性的大學音樂課程。

  • 暑期課程
    戲劇暑期課程Music Theater 2周:如果你在尋求創作熱情,在這裡你將找到所有需要的支援、靈感和設備。CSVPA的指導老師都是在其領域有豐富經驗的職業藝術家,學生不僅可以得到他們的創作指導,還會學到他們的商業經驗。小班授課和興趣小組有助於營造暑期課程、由職業藝術家授課的密集課程(每週35-40小時)
    電影製作暑期課程Film Making 2周:你將提升以下技巧:電影攝影/佈景/編輯/動畫製作/燈光/導演/劇本寫作
    實地考察包括訪問倫敦華納兄弟工作室:哈利波特錄影棚、BBC倫敦直播室及本地電影預告等。
    藝術設計暑期課程
    如果你是15至18周歲並打算在藝術和設計上繼續深造,我們的藝術設計一周課程將為你在這個領域提供一個全面的介紹。包括的學科有:攝影、繪畫和繪圖、平面設計和插畫、3D設計、動畫與遊戲設計等。關於課程:由職業藝術家授課的密集課程(每週30小時)
    作品集準備課程Portfolio Preparation:portfolio-preparation:專為年滿16周歲、渴望進入英國一流藝術與設計學校並打造自己作品集的國際學生開設的精品定制課程。只要你進入該課程,將確保進入我們的2年制藝術與設計擴展文憑課程或者1年制藝術預科課程,兩種課程均獲得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Awarding Body認證。專業包括:時裝/平面設計/插圖設計/外觀設計/3D設計/攝影/活動影像/繪圖
    時裝設計暑期課程Fashion Design:通過工作室實踐和文化遊覽的結合,這個為期2星期的時裝設計課程為你介紹設計和行業推廣方面的資訊。你將參與到工作室中,為你的藝術創作進一步深造培養所需要的各種必備創作技能。通過2周的課程,你將提高以下技巧:立體剪裁/式樣剪裁/機器縫紉/時裝插圖/時裝造型/時裝攝影和修版/版面設計


校園景色


 
 

 學校位置

 

 

學校位於英國劍橋,是一所提供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大學預科的專業學校。大學預科幫助學生進入英國頂尖的藝術設計、戲劇表演和音樂類的專業大學,例如中央聖馬丁、金斯頓大學、皇家音樂學院和三一學院等。學校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且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工作區域。CSVPA的主要校區—Bridge House為四層樓建築物,校園設施包含:15間工作室、手工教室、3間音樂室、木工和金屬工作室、4間戲劇工作室、美術工作室、3間攝影工作室、時裝設計工作室、樣式剪裁和服裝結構工作室、平面設計與插圖工作室、染房、活動影像工作室、寫生工作室、錄音間、戲服及化妝間、試鏡室、3D工作室(建築、室內設計、產品設計) 、戲劇/ 織品和縫紉室。
劍橋是一座充滿生機的國際化都市,接納著從五湖四海不斷湧入的人才,以及他們充滿創意的頭腦和自信的性格。這座大學城擁有華麗的建築、悠久的歷史和繁榮的藝術,是年輕學子們開發潛能、嶄露頭角的最佳選擇。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受到啟迪和激勵,觸手可及的機遇更是數不勝數。從劍橋坐火車到倫敦市中心只需45分鐘到倫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機場也只要20分鐘,是去往英國其它城市的理想門戶。學校提供溫馨而愜意學生公寓,不僅安全而且方便上學。公寓內附所有設施設備,包括公共區域、電視和廚房等,都旨在為學生提供舒適如家的生活條件和氛圍。公寓由貼心而又專業的公寓經理負責管理,保證不同年齡段的學生都能享有各自愜意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