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地點:英國曼徹斯撤
    - 建校年份:1824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 官網: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地點:英國曼徹斯撤
    - 建校年份:1824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學校介紹

曼徹斯特大學綜合學術實力出色,在2021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曼大分別排名27(全英第6)及51(全英第8)。在由泰晤士高等教育於2020的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曼大位列全球第8[4]。迄今,曼大校友、教授和研究員中共有25位諾貝爾獎得主;而現任教職員中有4位諾貝爾獎得主,為全英之冠。曼大是英國獲得女王周年獎次數第二多的大學(7次),僅次於牛津大學(10次)。在2014年英國官方組織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評估中,曼大的研究實力位居全英第5名,其83%的科研項目被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優秀」。此外,曼大旗下的曼徹斯特商業管理學院所提供的MBA課程在2020年的QS全球MBA排名及金融時報全球MBA排名兩個榜單上分列48和45。

根據高等教育統計局所作之統計,曼徹斯特大學於2018年時連研究生在內共有40,140名學生修讀其所提供之逾1,000個學科種類。曼大擁有全英國最大的學生會及最國際化的學生群體(11,050名非本土學生,約28%),除上述四萬多名在校學生外,曼大還有3,450名海外註冊學生修讀其所提供的課程。至今,曼大有約480,000名校友遍布於190個國家。

財政方面,曼徹斯特大學於2017/18年總收入為十億英鎊,其中近三億英鎊為外來贊助研究經費,數額為全英第6。

坐落在貫穿市中心南北的牛津路上,曼徹斯特大學佔地共270公頃,並擁有229座教學設施[9]。曼大的大學圖書館為全英第三大學術類圖書館,僅次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曼大其餘資產包括曼徹斯特博物館、卓瑞爾河岸天文台及約翰·萊蘭茲圖書館等地標性建築。
 


學校特色

- 位於英國三大城 曼撤斯特
- 英國最大、科系涵蓋最廣大學
- 全球總排名前五十世界大學
- 全英研究所評分始終名列前茅
- 三億萬英鎊建設校園軟、硬體設備
- 英國屬地最大的大學城生活,機能完備
- 超過25位諾貝爾獎得主,諾貝爾獎項數目為英國排名第四
- 超過一千個科系、四萬學生就讀,也是英格蘭最古老大學之一

熱門科系

供應鏈管理、商管類科系、財務、金融

近五年世界排名

課程

  2021 2020 2019
QS世界大學排名 27 27 29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51 55 57


校園景色


 
 

 學校位置

 

 

環境介紹

曼徹斯特 (Manchester) 是個大學城,巿內就有三座大學。曼徹斯特建立了英國第一座輕軌運輸交通系統,此區主要機場為曼徹斯特國際機場,是倫敦區外最具規模的機場之一。市內的市內擁有許維多利亞時期至現代的獨特建築,並規劃上百座綠地公園,曼徹斯特大教堂 (Manchester Cathedral) 原為部族的堡壘要塞,現今為國家重要的古蹟之一。曼徹斯特市為左營政治思想的要地,亦為英國工黨 (Labour Party) 的搖籃,更是馬克思主義的發起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