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Cranfield University
    - 地點:英國貝德福郡
    - 建校年份:196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 官網:Cranfield University
    - 地點:英國貝德福郡
    - 建校年份:196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提供課程:英國大學預備課程/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大學學位/碩士學位

學校介紹

克蘭菲爾德大學Cranfiled Univresity位於英格蘭東部,總共擁有兩座校區:
• 克蘭菲爾德校區 (Cranfield Campus): 大學主校區,為眾多學系的主要教學區。校區座落於貝德福德郡 (Bedfordshire) 的克蘭菲爾德鎮,該區域為英國皇家空軍的駐點。克蘭菲爾德校區擁有英國獨一無二的學習環境,設有一座機場、用於教學與研究開發的飛機設備、以及宇航工程研究中心。
• 雪凡漢校區 (Shrivenham Campus): 位於威爾特郡 (Wiltshire) 與牛津郡 (Oxfordshire) 交界的雪凡漢村。校區座落於風景如畫的白馬谷地 (Vale of White Horse),距離牛津 (Oxford) 與巴斯 (Bath) 等大城市約一小時車程。該校區為克蘭菲爾德國防與安全學系的所在地,主要提供與英國軍校合作的學位進修課程。

克蘭菲爾德鎮 (Cranfield) 位於英格蘭東部,隸屬於貝德福德郡 (Bedfordshire),城鎮鄰近歷史名城-貝德福市 (Bedford) 與繁華的米爾頓凱恩斯市 (Milton Keynes),並擁有便捷的交通樞紐,搭乘火車前往英國首都-倫敦約一小時車程。克蘭菲爾德鎮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以及優美如畫的鄉村田園景致,為一座具有威望的城鎮;鎮內劃分為兩座主要居民聚集地,分別為: 位於城鎮北區的伯恩區 (Bourne End) 以及克蘭菲爾德大學 (Cranfield University) 所在的威爾利區 (Wharley End)。
 
克蘭菲爾德鎮自早期便為英國的工程產業開發中心,以航空工程發展最為知名,同時為英國皇家空軍的駐點,以及眾多著名的航空工程相關產業的所在地;城鎮所設立的克蘭菲爾德科技園區 (Cranfield Technology Park) 為工程與高科技產業的匯集地,設有近六十座科技與智能企業,促進當地科技工程的持續發展。


學校特色
免費網路
免費電子郵件
全年無休圖書館
24H 電腦中心


學校提供科系
該校開設四大學院,提供科技、工程、科學、管理等相關領域的學術課程。大學擁有位列全球前三十大的商學院、以及眾多位居英國榜首的學系,包含: 航空工程學系、產品與製造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企管學系,其中尤以航空工程學系最為知名,英國航空工程領域的技師約半數畢業於克蘭菲爾德大學。其他知名領域包含: 航空安全控管 (透過航空意外調查的培訓與研究,進而提升國際航空安全系統)、土壤科學 (專職於進行大規模的土壤與環境數據研究近半世紀的經驗,並將研究成果貢獻於全球自然資源的永續使用)、水質與公共衛生 (具備近三十年的改善水質研究計畫,為善用水利資源的先驅之一,致力於提供優質的水利服務)、管理學系 (專為製造業的管理與領導階級人士所開設的獨立且創新課程)。

  • 管理學院
    金融管理、投資管理、物流管理、企業管理、領導管理、工商管理、人資、行銷、。
  • 國防與安全學院
    反恐研究、反恐模擬研究、軍械彈藥工程、彈道發射科學、鑑識考古與人類學、鑑識調查研究、槍枝系統設計、軍事電子系統工程
  • 航空/運輸與製造學院
    航空工程、航空機械設計、應用人工智慧、電腦與軟體工程、熱力發電學、汽車工程、航空運輸管理、航空安全控管、航空材料學、製造科技與管理、風力工程
  • 水質/能源/環境與食品學院
    化學工程、數位能源系統、機械工程、通訊工程、海事工程、再生能源、生物資訊學、環境工程、環境管理、永續食品研究、地球資訊管理、永續水資源發展、水利工程

校園景色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