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校介紹

匹茲堡大學是美國歷史第十悠久的大學,也是美國大學協會成員之一。成立之初原為私立學校,直到1966年加入高等教育公立體系後,才轉為公立大學。該校以其高度排名的醫學院、教育學院和工程學院贏得全國讚譽。醫學院與匹茲堡醫學中心共同合作,在研究方面享有很高的聲譽,並且是獲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最高撥款之一的機構。教職員工開創了多項重大醫學發展,例如Salk脊髓灰質炎疫苗,多器官移植,CPR和乳腺癌治療。

學校座落在匹茲堡市郊的Oakland地區。校園環境優雅並擁有廣大校地,校內最著名的建築物是學習大教堂,樓高163公尺,42層樓高,1926年動土,1937年完成,是世界第二高教學大樓。除了是學校的中心地標之外,也是著名觀光景點。匹茲堡近年來陸續被《經濟學人》、《富比士》雜誌和《地方年鑑》將其評為美國最宜居的城市,而且還是全美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之一,非常適合生活及學習。


學校特色

匹茲堡大學設有16所學院、400個多中心、研究所、實驗室和診所,以及四個區域型校園。在共五個校區中提供600多個獨特的學位和證書課程,以及眾多的多學科聯合與合作學位課程。學生還可以透過研究、實習和志工等項目,在校內、匹茲堡和全世界參與各種體驗式學習。該校獨特的課外項目劃分為10個領域,藉此促進學生全方位的發展,其中包括領導能力、為他人服務和就業準備。主校區因地理位置與卡內基美隆大學比鄰,所以兩校師生學術合作交流頻繁,許多科系可互相選課,甚至有些學程為兩校共同開授。

匹茲堡居民非常熱衷體育賽事。這個城市擁有強大的專業運動球隊:美式足球的鋼鐵人隊、曲棍球的企鵝隊和棒球的匹茲堡海盜隊。匹茲堡大學的體育校隊也是NCAA一級球隊。另外,安迪·沃荷美術館,卡內基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及百老匯音樂劇,甚至戶外活動,如:坐纜車,泛舟,滑雪,都是學生經常接觸的活動選項。校園內有市區公車,學生可以憑學生證免費搭乘進入市區。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58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9  最佳公立大學
#53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20  最佳大學本科-生物醫學專業
#38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39  最佳商學研究所
#39  最佳教育研究所
#51  最佳工程研究所
#46  最佳生物科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260-1440
-平均GPA 3.9
-大學部錄取率:57%

 


 熱門科系

- 工程
- 生物和生物科學
- 商學/管理/行銷
- 健康專業
- 社會科學

- 醫療專業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