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洛杉磯
    - 建校年份:191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0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洛杉磯
    - 建校年份:1919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20名
 

學校介紹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 簡稱UCLA)是一所位於加州洛杉磯西木區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前身成立於1882年,是加州師範學校的南部分校。1919年正式併入加州大學系統,成為其10間學校中第二老的學校。90年代末,UCLA已經在廣泛的學科領域中取得了各種榮譽。現在已是全美申請人數最多的學校,也是全美錄取率最低的公立大學之一。

UCLA佔地400英畝,鄰近著名的高級住宅區比佛利山與度假聖地Santa Monica海灘。學生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融合了東西方文化,很容易看到各個不同種族與文化背景的學生們走在一起,因而造就了獨特的校園人文風格。校園環境優美,有超過282棟大樓、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風格的建築、花園和熱鬧的學生商店和飲食場所。其它聞名的資源包括藏書超過七百萬卷的圖書館、獲獎無數的運動校隊、表演和藝術等等。UCLA在1984年夏季奧運和1991年美國奧運嘉年華會時也扮演重要角色,提供奧運選手村並主辦多項奧運相關活動。


學校特色

UCLA目前約有31,600名大學本科生與13,000名研究生,來自全美和世界各地,依學生數而言是加州最大的大學。學校提供240個本科和研究生專業,其中有超過二十種學術科目位居其學科領域的前20名。學校著名學院包括管理學院、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醫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和牙科學院。該校的教師皆成就非凡,榮獲了二座諾貝爾獎,多位是古根漢研究的會員及富爾布萊特(Fulbright)機構的學者,更有些是國家科學機構和美國人文及自然學科機構的會員。

UCLA的體育校隊是NCAA一級球隊,而且也是太平洋十二校聯盟與太平洋山區體育聯合會的成員。它是NCAA歷史上戰績最顯赫的學校,共奪得過113次NCAA全國冠軍頭銜。校隊球員們還被選上參加奧運,共得過214面奧運獎牌:106面金牌、54面銀牌和54面銅牌。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20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   最佳公立大學
#19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13 最佳電腦科學本科/研究所
#16 最佳商學研究所
#1   最佳藝術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280-1530分
- 平均GPA 3.9
- 大學本科錄取率:12%


 熱門科系

- 社會科學
- 生物與生物醫學科學
- 心理學
- 工程學系
- 數理統計
- 商務經濟
- 政治科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