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AUBURN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南部-Auburn, Alabama
    - 建校年份:1856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97名

    - 官網:AUBURN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南部-Auburn, Alabama
    - 建校年份:1856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97名

 
學校介紹

奧本大學於1856年建校,位於阿拉巴馬州奧本市,是該州占地最大的校園,距離美東南方最大的城市亞特蘭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根據2020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奧本大學在所有美國公立大學中排名第40名,且已連續15年被評選為公立大學前50名之一。該校園建有206座學術大樓,在校學生約5,000多人,其中包含約800多位來自90個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

奧本市有5萬2千多人口,是一個小而友善的大學城,但是生活機能跟大城市一樣方便,除了沒有擁擠的交通!鄰近柏明罕、哥倫布等城市;具離天氣晴朗的佛羅里達海灣約4小時車程。奧本市有著溫暖的晴朗天氣和溫和的冬天,豐富的健身和娛樂設備以及非常低的犯罪率,非常適合居住。該地居民主要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奧本大學旁就圍繞著便利的腳踏車道。


學校特色

奧本大學的四大亮點
(1) 排名好 - 工學院的所有課程都屬於美國百大
阿拉巴馬州的汽車與航空航太產業發達,帶動奧本大學工程科系的專業排名與就業機會,根據2019 U.S. News 報導包括航空航太、化學、機械、材料…等工程專業都排名在TOP 40左右,生物/農業工程排名尤其優異,位列專排16名。

(2) 本科供應鏈管理全球排名TOP10
交通產業發達,奠定產品供應管理的基礎。2018年10月世界電商龍頭Amazon更在此建造物流中心,加速了阿拉巴馬州的供應鏈發展,並擴大就業機會。

(3) 傑出校友雲集:培養出無數的政商名人、NASA太空人、運動員…
比較為台灣同學所知的蘋果電腦執行長 - Tim Cook、維基百科的創辨人Jimmy Wales

(4) 學生歸屬感很強,校園活動多。作為Division I 的美國大學,以各類球類活動最為吸引學生。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97 全美大學綜合排名
#40 最佳公立大學
#53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20 最佳大學本科供應錬管理
#56 最佳商學研究所
#31 最佳工業/製造/系統工程研究所
#16 最佳生物/農業工程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50-1320分
- GPA 3.6 - 4.0
-大學本科錄取率:81%

-如未達以上門檻,可從銜接課程開始。歡迎聯繫美立達。


 熱門科系

- 機械工程
- 企業管理
- 中學教育與教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