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UTAH
    - 地點:美國中西部-Salt Lake City, Utah
    - 建校年份:1850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2024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綜合排名58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UTAH
    - 地點:美國中西部-Salt Lake City, Utah
    - 建校年份:1850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2024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綜合排名58名

 
學校介紹

猶他大學( University of Utah)位於全美犯罪率最低的猶他州鹽湖城(Salk Lake City),是一所綜合性公立大學,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領袖楊百翰於1850年建立。學校約有36,000名學生及4,000名教職員工。根據卡內基教育基金會2005年公佈的大學分類,猶他大學被歸類為特高研究型大學(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全美只有96所獲得此項分類。2019年正式加入了"美國大學協會"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成為65所聯盟院校之一,這個包含多所長春藤盟校的全美最強大學認證的會員資格僅通過邀請獲得。這些院校承擔了聯邦政府大多數的研究以及獲得研究經費,占全美所有大學研究總經費的60%。成為美國大學協會成員即為頂尖教研水平的象徵。

猶他州曾在2016年《Forbes》雜誌中被評為最適合商業發展和開創事業的美國州郡排名第1名 。當地新創公司數量位居全美前列:鹽湖城聚集著 Adob​​e, eBay, Goldman Sachs, IM Flash, Overstock 等跨國企業。坐落在該猶他大學校內的科技園有58個高尖科技公司,這些公司大部分由猶他大學的教授和學生開創與發展。學生有機會獲得在第一流的跨國企業實習和工作的機會。

學校特色

猶他大學商學院、法學院及公共管理學科在美國享有盛譽。商學院財經系的教學研究團隊曾被《財經新聞》雜誌評為全美第24名;會計系有3名教授連續4年被美國會計協會頒發最具競爭優勢的Competitive Manuscript Award。體育管理專業在2002年鹽湖城冬季奧運會舉辦後成為非常熱門的專業之一。

特色科系:遊戲設計
-普林斯頓評論2016 電子遊戲設計本科課程#1
-普林斯頓評論2017 電子遊戲設計碩士課程#3
北美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競技市場,主要強項在於遊戲開發及繪圖晶片研發。猶他大學從遊戲設計思維,視覺和聲音藝術,數字內容創作,遊戲開發,遊戲技術藝術,遊戲項目管理等多個角度,培養學生的專業素養和創造能力,在實用性方面,幫助學生通過團隊合作完成項目。該專業要求每位學生在畢業前都需要設計出屬於自己團隊的遊戲項目,截至目前,該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發布的項目就已經超過99個。本科畢業生平均薪資達到$ 72,000名美元。該系畢業生活躍在包括迪士尼,蘋果,藝電,Netflix,Zynga在內的眾多一流公司的相關崗位上。


特色科系:護理
-最佳護理學院#31
-美國護士執照考試(NCLEX)的第一次考照通過率為97%,高於全國平均值
猶他大學有自已的醫院,提供學生第一線學習的機會。
(建議:想以護理師為職涯的同學,建議大學時期就前往美國大學就讀。如果在台灣讀大學之後再到美國讀研究所,由於學制和考照的關係,勢必會面臨補修大學學分的辛苦之路。)

 
其他特色科系
*教育學院的學校心理學與心理咨詢專業是猶他州唯一被美國心理協會認可的碩士課程;教育系是猶他州內唯一的國家級學科,也是猶他教育政策局的所在地。
*法學院: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法學院,也是猶他州唯一提供環境法與自然資源維護法等法學碩士的學院。
*工學院:2024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為“最佳工學院” #69。化工系名列全美第5名;信息科學排名全美第29名。
*商科課程被評為“最佳商科課程”#38
*芭蕾學系是全美最古老的芭蕾學校,過去十幾年也都名列全美前3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4學校排名:
#105 全美大學綜合排名
#58 最佳公立大學
#7   最佳大學本科-創業專業
#45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69 最佳工程研究所
#37 最佳生物醫療工程研究所
#20 最佳醫學院-基礎醫療
#37 最佳生物醫療工程研究所
#41 最佳商學研究所
#8 企業人學系
#3 遊戲開發系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90-1390分
- GPA 3.7
-大學本科錄取率:89%
-如未達以上門檻,可從銜接課程開始。歡迎聯繫美立達。

 熱門科系

- 生物/生物科學
- 工程學系-AI、機器人技術、程式設計、遊戲/模擬開發
- 商業
- 經濟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