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SAINT LOUIS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南部-密蘇里州, 聖路易斯市
    - 建校年份:1818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103名

    - 官網:SAINT LOUIS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南部-密蘇里州, 聖路易斯市
    - 建校年份:1818年
    - 學校類型:私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103名

 
學校介紹

聖路易斯大學 (Saint Louis University, 簡稱SLU)是美國中部名校,也是百大研究型大學。成立於1888年,由天主教耶穌會所創辦,耶穌教會將學校的校園從原來的城市中心搬到了現在的位置,是全美第二古老的教會大學。全美僅有九間天主教大學獲得卡內基基金會評為研究活躍度高或非常高之等級,聖路易斯大學是其中一所。

聖路易斯大學擁有研究疾病、醫學和環境等重要國際課題的經驗。學校校園是若干研究中心的所在地,包括衛生法律研究中心、地震中心、國家航空安全研究中心和可持續發展中心。在眾多SLU的世界一流研究人員取得的成就中有獲得諾貝爾獎的維他命K之發現以及對通信理論有著重大貢獻的研究項目。學生實習單位包括: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安邦財險、波音、美國電報電話公司AT&T。
 


學校特色

本校位居市中心精華區,佔地面積270英畝以上,學生享盡都會區的便利,徒步可達市內的藝術娛樂區。
學校亮點:

  1. 1近兩百年的悠久歷史。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的第一所大學、第一個藥學專業、第一個法學院和商學院、第一個聯邦認證的飛行學校
  2. MBA課程結合了不同的商業領域,學生可以在一年之內完成學業,在職MBA項目被《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評為全美第39名
  3. 第一所美國聯邦政府認證的航空學院,也是全美第一次授予航空博士學位的學校,其中飛行科學專業的學生,會在美國和西班牙馬德里的兩個校區就讀,畢業後可以拿到美國和歐盟的飛行執照
  4. 畢業生就職領域含: 美國航空、波音、BP、CBS哥倫比亞廣播集團、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芝加哥論壇報、美國紅十字、FBI美國聯邦調查局、IBM、Mayo梅奧醫學、NASA、Nike、GE通用電氣、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華納、美國富國銀行、白宮等。
  5. 聖路易斯大學的工程、航空與技術學院是美國第一所獲得聯邦認證的航空學院,致力於培養對社會負責的創新者和工程與航空業的領導者。學生不只是通過課程獲得基礎的理論知識,還能實際參與研究項目,使用最新的設備和工具來製造零件、產品,為改變世界做準備。

    每次NASA發射計畫中,都至少有一位Parks College的校友參與
    航空航天專業的學生參與設計與製造衛星,並運用亞音速和超音速風洞測試。
    工程物理專業的學生參與研究於醫學成像的X光子探測器。

    在校生資源
    航空/航太研究室
    流體力學研究室
    傳感器與系統中心
    太空系統研究室


聖路易斯市小介紹:
該市歷史悠久,由法國探險家於1764年建立。聖路易斯素有「門戶之市」(Gateway City)之稱,寫滿了美國開拓歷史。192公尺高的大拱門(Gateway Arch)矗立於密西西比河畔,作為這段歷史的紀念。今日的聖路易斯已成為美國中西部面積最大、人口約280萬,是美國第20大的大都會城市。許多大型企業在此設立總部,包括財富雜誌500大企業與私人企業,例如航空製造業波音公司 (Boeing)、醫療保險商(Centene)、艾默生電氣公司(Emerson)、汽車租賃公司Enterprise、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 也是美國高科技創業與資訊科技新創公司的新興區域。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103 全美大學綜合排名
#36 最佳大學本科-創業專業
#15 最佳大學本科-國際商務專業
#13 最佳供應錬管理研究所
#13 最佳醫療管理研究所
#64 最佳航太工程研究所
#39 最佳在職進修MBA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70-1380分
- GPA 3.9
-大學本科錄取率:58%


 熱門科系

- 生物/生物科學
- 註冊護士/護士
- 企業管理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