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 地點:美國南部-德州, 奧斯汀
    - 建校年份:1883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42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 地點:美國南部-德州, 奧斯汀
    - 建校年份:1883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42名

 
學校介紹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簡稱UT或UT-Austin)是美國最大規模的大學之一,是德州大學系統中的旗艦級大學,亦是最初的八所公立常春藤學校之一。擁有超過450,000名校友,是美國大學中擁有最多校友的大學之一。該校是德州和美國聯邦政府主要的學術研究中心,每年獲得的研究經費高達6億美元。

學校所在的奧斯汀是德州首府,一個富有創業、探索精神和提倡個人自由的城市,是德州第4大城市和全美第12大城市。奧斯汀是全美經濟增長最快的城市之一,加上德州大學穩定提供高知識份子投入產業,吸引眾多高科技企業在此設點,包括Dell電腦、IBM、蘋果、德州儀器。還因為良好的創業環境被評為「全美最適合創業公司的城市」之一。另外,奧斯汀歷年在美國工作、居住和休閒的城市排名中居列前位,有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稱。


學校特色

UT Austin擁有全美頂尖的學術及專業學系,設有13所學院,其中最大的是人文學院。其中擁有傑出排名的包括商學院、工學院、電腦科學、法學院、護理學院以及公共行政學院等。學校還有世界著名的文化和研究中心,例如哈里·蘭瑟姆中心、麥當勞天文台、布蘭頓藝術博物館和LBJ總統圖書館。學校還提供數百種出國留學計劃和1000多個學生社團組織。UT Austin也是傑出的體育大學,2002年被運動畫刊評為“美國最佳體育大學”。該校的美式足球隊於2006年一月贏得玫瑰盃奪得全國冠軍。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42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3  最佳公立大學
#11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5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11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1   最佳會計研究所
#5   最佳化學/土木/環境工程研究所
#10  最佳電腦科學研究所
#8   最佳公共事務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230-1480分
-87%錄取者是高中校排前10%
-大學本科錄取率:32%


 熱門科系

- 工程學科
- 社會科學

- 商學
- 管理學
- 行銷
- 傳播學
- 生物與生物科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