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 TEXAS A&M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南部-德州, College Station
    - 建校年份:1876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66名

    - 官網: TEXAS A&M UNIVERSITY
    - 地點:美國南部-德州, College Station
    - 建校年份:1876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66名

 
學校介紹

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簡稱A&M或TAMU),屬於一級研究型大學,也是美國大學協會的成員。它是德州第一所公立高等教育機構,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和獨特的校園文化,並是全球頂尖工程學府之一。它是美國僅有的幾所獲得陸地、海洋和太空資助的大學之一。TAMU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並列德州兩大旗艦學府。

成立初期時名為德州農業與機械學院,是一所只招收男生的軍校。現今雖然已廢除軍校必修制,並且男女同校,但仍為美國六所高級軍事院校之一。校名中的A與M即源自於創校時的舊名,「A」代表農業(agricultural),「M」代表機械工程(mechanical)。學校在德州多處都設有分校,College Station是主校區。
 

學校特色

德州農工大學是美國最多元化和最全面的機構之一。擁有10所學院,其中農學院、商學院、工程學院、地球科學院和獸醫學院為全美最大的專科學院,其中的獸醫學院更是德州唯一的學院。TAMU還有聞名全球的頂尖複製技術,人類史上的第一隻複製貓、複製狗都是該校的研究成果。該校出國留學的學生人數和參加有學分的國際課程的學生人數均位居公立大學第一。德州產油,為州政府帶來富裕的財務收入來源,加上學校的捐款金額高達105.2億美元,名列全美最有錢的公立學校。這些資金讓學校提升設備、師資和研究經費,使它在學術質量評鑑裡,長久一直穩定維持在全美50大和世界百大名校之一。

德州農工的學生和校隊暱稱Aggie,由「agriculture」一字演化而來。該校是德州中部學術和運動重地,各種校隊參與美國大學12校聯盟一級聯賽,跟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一直都是激烈的競爭對手。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66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26  美國最佳公立大學
#13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24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36  美國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38  最佳商學研究所
#15  最佳會計研究所
#11  最佳工程研究所
#2   最佳石油工程研究所
#3   最佳生物/農業工程研究所
#39  最佳教育研究所
#24  最佳化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SAT 1160-1390分
-平均GPA: 3.6
-大學本科錄取率:58%


 熱門科系

- 工程學
- 商學/行銷
- 農業學
- 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
- 食物, 營養和健康研究

- 會計學
- 大眾傳播
- 心理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