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Iowa
    - 所在地點:美國中部-愛荷華州, Iowa City
    - 建校年份:1847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88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Iowa
    - 所在地點:美國中部-愛荷華州, Iowa City
    - 建校年份:1847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88名
 
學校介紹

愛荷華大學是該州第一所公立高等教育機構,也是愛荷華州立大學系統的旗艦學校。同時也是美國大學協會和公立常春藤學校的成員。它是美國最早接受男女同校的公立大學,也是最早授予戲劇、寫作、音樂、藝術等領域的高等學位的美國高校。它也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個建立法學院,以及開辦教育廣播電台的高等教育學校,並且廣播了世界第一套教育電視節目。

該校毗鄰愛荷華市,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 (UNESCO) 指定為全球文學之城(City of Literature)的六個城市之一,是世界知名作家工作室、國際寫作計劃和劇作家工作室的所在地。這個城市是一個中西部大都市,但與其它大都市相比,愛荷華市的生活環境單純且治安良好。這裡有眾多咖啡廳、舞蹈俱樂部和種類繁多的餐廳以及藝術畫廊、服裝精品店和其他當地商店。它因其風景、綠化和可持續能源工作而被公認為全美最佳城市之一。


學校特色

愛荷華大學在藝術、科學和人文領域的豐富成就贏得了國際認可,提供100多個專業領域的一流課程。該校由11個學院組成,其中最大的是文理學院,招收了愛荷華州的大部分大學本科生。它也有許多前排名的研究生課程,包括法學院、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和教育學院提供的學位。其在遺傳學、液壓學、言語和聽力方面的研究項目享譽世界,並經營著全國最先進、最全面的大學附屬教學醫院之一。大學研究中心協助學生與每個學科的導師和研究機會建立聯繫,而領導力發展計劃則為學生提供領導力培訓、教育和發展機會。

體育活動是校園生活的另一大焦點,該校的體育校隊Iowa Hawk參與美國大學十大校聯盟競賽。校園內外的其他娛樂選擇包括音樂、戲劇、舞蹈、著名作家和詩人的閱讀、在學生經營的電影院放映電影以及邀請各界名人的講座。附近的國家公園和愛荷華河也提供了各種休閑娛樂活動的良好條件。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88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34  美國公立大學排名
#32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會計專業
#71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專業
#48  最佳教育研究所
#28  最佳環境工程研究所
#66  最佳電腦工程/電子工程研究所
#29  最佳法學研究所
#18  最佳臨床心理學研究所
#54  最佳生物科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30-1340分
- 平均GPA 3.8
- 本科錄取率:83%


 熱門科系

- 商業/行銷/管理
- 健康研究/休閒活動管理
- 社會科學
- 工程學
- 傳播和新聞學系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