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 所在地點: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 Miami
    - 建校年份:1972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95名
    - 官網: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 所在地點: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 Miami
    - 建校年份:1972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95名
 
學校介紹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簡稱FIU)是邁阿密第一所也是唯一提供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它也是佛州第二大的大學以及全美第四大的大學。被卡內基基金會評審為建校歷史短,綜合排名上升最快的大學之一,名列為美國一級的「國家級大學」。該校有兩個主要校區:西邁阿密的主校區和北邁阿密的比斯坎灣校區。FIU強調研究是該大學的主要組成部分使命,在為學術界和當地社區提供服務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該校是西班牙裔本科生學士學位的最佳授予大學之一,有大約60%的西班牙裔學生。

邁阿密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國際大都市,居民的族裔背景來自超過150個國家60種語系。全市超過300棟摩天大樓,邁阿密市區是美國最大的國際性銀行聚集地,在金融、商業、媒體、娛樂、藝術和國際貿易等方面擁有重要的地位,是許多公司、銀行和電視台的總部所在地。邁阿密港是世界上最大的郵輪港,每年旅客超過1800萬人。此外,它還是美國最繁忙的貨運港之一,每年進口貨物近1000萬噸。邁阿密港在過去20年都被公認為「世界郵輪之都」。學生可以享受邁阿密的許多現代化設施以及許多寶貴的實習機會。邁阿密因其良好的空氣品質、大量的植物被覆蓋、清潔的飲用水、乾淨的街道和全市範圍的垃圾回收計劃而被《富比世》評為「美國最乾淨的城市」。
 


學校特色

FIU共有11個學院,超過190種以上的專業科系。課外,有許多學生社團和30多個兄弟會和姐妹會可以考慮加入,以及一年一度的校園活動,例如:南海灘葡萄酒酒美食節,都可以參加。FIU的體育校隊Golden Panthers參加NCAA一級聯賽,是全美最具體育競爭力的大學之一。

特色科系:飯店與觀光管理學系
從2002年第一屆開始,SOBEWFF®南海灘葡萄酒美食節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18屆了。是邁阿密著名的美食狂歡節,也是整個美國最受歡迎的海灘美食聚會。將近一周的狂歡吸引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遊客,這個美食節的承辦方就是FIU的飯店與觀光管理學系!

SOBEWFF®是未來飯店業領導者的互動教育平台,更是飯店與觀光管理學系專業在校生們的練兵場。從組織、策劃、到美食節上美味的餐食、可口的飲品、貼心的服務,到處都可以看到FIU飯店與觀光管理學系師生們的身影。迄今為止,SOBEWFF®已經籌集了超過2800萬美元,用於支持飯店和觀光業未來領導者們的教育。為了幫助學生更好地就業,每年FIU都會為飯店與觀光管理的學生組織校園招聘會,學生會進入各大飯店、郵輪公司、著名餐廳、迪士尼海洋世界等大型遊樂園工作和實習,以豐富和完成自己的學業。

飯店與觀光管理學系特色
-地利:邁阿密有全球首屈一指的旅遊業
-擁有全行業排名第一的畢業生就業率!
-實習必修:學院共設有8個專業,採用了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方式,要求學生在四年的學習中,完成至少1000小時的工作經驗和至少300小時的進階實習經驗。

FIU的活動攤位.

FIU工作人員與知名美食主持人 Andrew Zimmern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187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95  美國公立大學
#2    最佳大學本科-國際商務專業
#116 最佳大學本科-商學專業
#171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專業
#81  最佳生物工程研究所
#56  最佳護理研究所
#72  最佳公衛研究所
#88  最佳法學研究所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10-1280分
- 平均GPA 3.9
- 本科錄取率:58%


 熱門科系

- 商業/行銷/管理
- 心理學
- 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
- 工程學
- 護理和公共衛生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