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牛津(Oxford),英國英格蘭東南區域牛津郡的行政總部、非都市郡區和城市地位,為牛津大學-英語國家中歷史最久的大學的發源地,其地名意義為Ox(牛)+Ford(較淺的水灘)組成,因此其城市旗幟為一頭牛及水流組成,人口大約在165,000左右,其中153,900住在中央城區。中央城區位於倫敦西北方向80公里處。查威爾河與泰晤士河貫穿牛津,於城市南部中央交匯。

 

氣候
牛津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受大西洋影響,其一年中的月平均降水量分布很均衡。牛津有記錄的最低氣溫出現在1982年的1月,為−16.6°C。有記錄的最高氣溫則出現在2003年8月,為35.6°C。

 

文化與生活

牛津是非常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據統計,牛津市每年接待九百五十萬遊客。這些遊客將為當地帶來大約7億7千萬英鎊的收入。牛津的著名景點大多都為各學院或者學校的建築物。

走在牛津的街巷裏就像時光穿越一樣。無數的電影、電視都來這裏取過景,包括哈利波特、X-man和福爾摩斯等等。牛津因為塔式建築很多,也被稱為塔城,很多塔對遊客開放,可以登塔一覽牛津城美景。英國人注重生活質量,追求精神享受。重要場合穿著正規,平時追求簡單、舒適的服飾。飲食式樣簡單,但注重營養。由於氣候原因,英國人特別喜愛陽光,喜歡日光浴、在日光下讀書等活動。平時喜歡自己動手做家務和園藝,酷愛運動,也喜歡外出旅遊度假。另外英國人非常愛好文化活動,如閱讀書刊、寫作、聽音樂會、看戲等,還喜歡養寵物。英國人一直頂著個紳士的頭銜,他們也確實很注重禮儀和儀表。不過英國人最引以為豪的是他們的幽默感,泡酒吧是家常便飯,聊天氣則是人們見面時不可或缺的話題。

適合學生族群

牛津擁有不少歷史產的文化古城,名聞遐邇的知性建築加上濃厚的人文氣息和便捷交通。

教育

倫敦是高等教育教學和研究的一大中心,共有大學43所,為全歐洲最多。2008/09學年其學生數量近412,000名(占全英國的近17%),其中287,000人為大學生,118,000人則為研究生。同一學年倫敦有近97,150名國際學生,占到全英國國際學生數量的近25%。許多全球領先的教育機構都位於倫敦。2014/15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倫敦帝國學院排名並列第二(同劍橋大學並列),倫敦大學學院排列第五,倫敦國王學院排列第十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被譽為世界領先的社會科學教育及研究機構。倫敦商學院被認為是世界領先的商學院之一,2015年其MBA項目在《金融時報》排名中位居第二。聯邦制的倫敦大學共有120,000名學生,是全英國規模最大的面授大學。它包括5個大型複合型大學:倫敦國王學院、倫敦瑪麗王后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城市學院和倫敦大學學院,

 


必去景點


/

    拉德克里夫圖書館或瑞德克里夫(Radcliffe Camera
    是牛津大學城裡面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另外,Camera在拉丁文係指Room的意思。18世紀時期的新古典主義(Palladian-style)美學建築外觀,也是英格蘭最早的圓形圖書館,雖然不對外開放,仍然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一睹風采,與隔壁的聖母瑪利亞大學教堂(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同樣都座落在拉德克里夫廣場(Radcliffe Square),一些教會歷史學家更誇讚教堂尖頂是英格蘭最美麗的尖頂之一,也因為周邊環境看不到現代建築,讓這片土地延續古老文藝的氣質氛圍。

    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縮寫為OUP,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排行第二的是劍橋大學出版社,每年出版的書刊逾4000種。該社是牛津大學其中一個部門 ,掌管該社的監督委員會的成員,均是由校長委任的牛津大學教職員。 牛津大學出版社也是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學出版社,僅次於劍橋大學出版社。該大學涉足印刷行業可追溯至1480年,初時為印刷聖經、祈禱書和學術著作的主要印刷商。在19世紀時承印了牛津英文字典的項目,而其業務亦不斷擴充,涉獵兒童讀物、教科書、音樂、雜誌、世界經典系列,以及英語語言文字教學書籍等。隨著開拓國際市場,該社開始在英國以外的地方開設辦公室,首間位於紐約(1896年)。又隨著電腦的普及和經營環境改變,該社位於牛津的印刷廠於1989年關閉。其印刷和訂裝工作早已外包。


精選推薦分校


 

 

Kaplan 牛津分校

1. 位於高檔區,交通便利,校門口即有巴士站
2. 擁有廣大的私人花園,適合社交、戶外運動
3. 周末安排城市之旅,如巴黎、阿姆斯特丹
EC 牛津分校

1. 免費語言研習班包括履歷寫作、會話技巧
2. 舉辦精采有趣的活動,參觀哈利波特的拍攝地點
3. 華人學生比例低於10%國際學生國籍多元
Kings 牛津分校

1. 此分校有兩個校區,劃分專業課程和英語課程兩個不同校區
2. 教師為合格的專業教師,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
3. 9/1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