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介紹

波特蘭朝氣蓬勃且多元化發展成為一個適合每一類人的「家」,城市中的咖啡廳、市集、藝術、公園、廣場、街景及教堂等,賦予了這城市無限的生命。相對於一個如波特蘭市一樣不太大的城市,其行政區域以特性劃分,更顯得特別。 藝術的珍珠區Pearl District,,高雅的富丘Nob Hill 及波希米亞風的霍桑區Hawthorne更是熱情的迎接訪客的到來。   這些行政區中,有著充滿「玫瑰城」文化( “Rose City's culture)的咖啡屋,美國原住民藝術畫廊,以及隨處可見且琳瑯滿目的書店。就如波特蘭大部分的區域,這些地方等著您以步行來尋幽訪勝一番。

 

氣候

波特蘭的氣候溫和,季節分明,降雨集中於冬季,有可測量的降水日數年均有155天。波特蘭的氣候有地中海氣候的特點,冬天溫暖潮濕,夏天炎熱乾燥。夏季(六月至九月)是波特蘭最乾燥的季節,只占全年12%的降水,有時一整月不會出現可測量的降雨。十一月至四月是雨季,這段時間內錄得的雨量平均佔全年總雨量72%。

 

文化與生活

以緩慢、輕鬆的步伐遊走在這城市中,是欣賞人、櫥窗及城市美景的最佳辦法。仿歐式的建築使波特蘭成為散步者的天堂。 城市裡的街道,到處有雕像、噴水池及窄小幽靜的巷弄陪襯,促使波特蘭於1998年被「走路雜誌」(Walking Magazine) 評選為全美最適合散步的城市之一。 一些歷史學家更聲稱波特蘭親切的小巷弄是由當時某些貪心的開發者為求獲取更高利益而設計出許多街角空間。然而,另一部分人則認為這些淺巷設計是為了讓人可以在街上擁有更多的陽光。

 

適合學生族群

全年氣候舒適宜人、觀光景點眾多。

教育

波特蘭州立大學共有本科學生和碩士生約2.4萬人,其主校園位於市中心南角,提供藝術、經濟、工程、計算機、科學、表演、社會科學和城市建設等碩士學位,其博士學位包括生物、工程、電子和計算機工程、計算機科學、環境科學、公共管理、城市研究、社會科學、系統科學和教育等。本科學業比較死板,沒有高級學術的靈活性和多樣性。

 


必去景點


/

    鮑威爾書城(Powell's City of Books)
    鮑威爾書城 - 愛書者的天堂,號稱世界最大的二手書及新書書店,座落於波特蘭市區,幅員廣闊、庫存驚人,以九種顏色區分標示各類藏書室、超過3,500項書目,種類齊全,涵蓋各種興趣愛好、絕版書以及一般難以在市面上找到的書籍。每個月都舉辦各類展覽、活動,並常邀請知名作家、藝術家、思想家舉辦講座。到鮑威爾書城進行一趟文化知性之旅吧!


    湯姆‧麥科親水公園(Tom McCall Garden)
    29.17英畝大的Tom McCall 親水公園,常是節慶活動、遊行...等活動舉辦的中心地點,這裡提供各類公共設施包括小船船塢、籃球場、綠地、親水噴泉、歷史遺跡及步道、 雕像及公眾藝術裝置、殘障專用休息室、自行車專用道和特色旅遊景點。 




波特蘭遊學精選推薦學校


 

 

Kaplan Portland
波特蘭分校
1. 設施優異精良
2. 徒步即可迅速抵達交通站
3. 定期舉辦志願服務。練習英文
 
 
 
 

 閱讀 美國其他城市遊學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