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計系介紹

會計系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而會計系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赴美深造會計專業的同學大多分兩種,一種是本專業就是會計,想去美國繼續深造會計,稅務或者審計相關的專業。還有一種就是為了職業規劃或者興趣愛好而跨專業申請。

美國大部分排名優秀的大學都要求同學最好有會計的專業背景,比如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的Master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多年榮膺全美會計專業的榜首,它對於學生做出了學術背景的硬性要求:美立達顧問強烈建議你在申請之前已經完成了這些課程:宏觀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原理、統計介紹、財務會計介紹、管理會計等科目。

有一些學校要求學生至少有商科背景,比如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 ,沒有要求學生一定是會計系畢業,同時是STEM課程;還有較少一些學校接受無商科背景的毫無基礎會計學生,比如Boston College的會計碩士。

會計系專業分類

美國大學的會計科系分兩種:MAS與MSA,分別為大學為會計科系或非會計科系的申請者設計。美國的會計專案碩士基本要求申請人大學為會計科系或修有足夠的會計科系相關課程,但也有如UIUC的會計專案,也有為大學為非會計的申請人專門開設。會計科系一般需要1至1.5年,畢業後實習機會比較多,而且就業率也非常高,因此該科系的申請非常競爭。

就碩士學位的專業分類如下:
1. MACC — Master of Accountancy
MACC一般有3個學習方向:金融會計/管理會計/審計。MACC課程與CPA(註冊會計師)考試有著密切的關係,很多專業課程都和CPA考試相關,MACC在讀學生和畢業生可以直接報考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在國內市場很有地位。

2. MSA — 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ancy
MSA主要招收對象是非會計專業或沒有會計背景的學生,從某種程度上說,MSA教育就是職業教育,也就是說MSA有著很強就業導向,很多課程主要是涉及中級會計。MSA的課程偏中級會計,很適合大學階段沒有會計背景的人,比如大學讀金融、經濟或者工程類專業的學生。當然,大學階段是會計專業的同學也可以申請,可以選擇MSA下面難度比較高一些的會計課程。

3. MAS — Master of Accounting in Science

與MSA相反,MAS只招收美國大學會計科系畢業或者相關專業畢業學生,不招收國際學生。MAS大多數是本碩連讀,主要目的是為湊夠學分考CPA,當然也有部分為晉升到PHD。MAS課程其實很偏理論很為PHD打基礎,據說有讀MAS後免一年PHD說法。

畢業後就業市場

就美國商科領域而言,會計系是熱門科系,和金融及金融工程一起,占了60-70%的申請。該科系也是繼MBA後,台灣學生海外求學的一個熱門科系。究其原因,是由於會計學的課程偏重於市場發展和會計領域的工作實用性,而且學生畢業後在美國的就業率較高。

如果你在準備申請美國大學,計劃攻讀商科相關專業,那麼你會注意到會計系。會計系是不僅是因為會計專業畢業生一直供不應求,即使在經濟衰退期,市場對會計專業的需求一直保持求才若渴。畢竟企業運轉過程離不開付薪、財務審計和納稅。如果你考慮主修會計,就讀美國頂尖會計學校一定會讓你受益良多。因為在那裡不但接受一流的教育,更可以接觸到世界上最出色的老師、教授,有機會參加各種活動,獲得實習以及海外就業的機會。

畢業生可選擇:國際金融公司、證券公司、信託公司、國際基金公司、投資銀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等領域。


2023 US News Best Accounting Programs 美國會計系所研究所排名及入學要求

左右滑動看表格
 
排名 校名 地點 GMAT
平均錄取分
1
Austin, TX
706
2
Philadelphia, PA
733
3
Champaign, IL
NA
4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Marriott)
楊百翰大學萬豪商學院
Provo, UT
677
5
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
Ann Arbor, MI
720
6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
Chicago, IL 729
7 Indiana University (Kelley)
印第安納大學凱萊商學院
Bloomington, IN 685
8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史丹佛商學研究所
Stanford, CA 737
9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arshall)
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
Los Angeles, CA 732
9
Boston College (Carroll)
波士頓學院卡洛爾管理商學院
Chestnut Hill, MA
645
10 New York University (Stern)
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
New York, NY 733
12
Ohio State University (Fisher)
俄亥俄州立大學菲舍爾商學院
Columbus, OH 672
13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
Allston, MA N/A
13
University of Florida (Warrington)
佛羅里達大學沃林頓商學院
Gainesville, F 690
13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Kenan-Flagler)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凱南-弗拉格勒商學院
Chapel Hill, NC 706
13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Mendoza)
諾特里達姆大學門多薩商學院
Notre Dame, IN 673
17 Cornell University (Johnson)
康乃爾大學詹森管理研究院
Ithaca, NY 707
18
University of Scranton(Kania)
斯克蘭頓大學
Scaranton, PA N/A
19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W.P. Carey)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W·P·凱瑞商學院
Tempe, AZ 684
19 Bentley University(McCallum)
本特利大學
Waltham,MA 563
19
Fordham University (Gabelli)
福特翰姆大學加貝利商學院
New York,NY

655

22 Duke University (Fuqua)
杜克大學福夸商學院
Durham, NC 718
22 Michgan State University(Broad)
密西根州立大學
East Lansing,MI 658
22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Smeal)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University Park,PA 663
22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Haas)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
Berkeley,CA 729
26
Fairfield University(Dolan)
費爾菲德大學
Fairfield,CT N/A
26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loan)
麻省理工學院商學院
Cambridge , MA 724
26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Madison, WI 665
29 Columbia University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
New York, NY 732
29 Gonzaga University
剛薩加大學
Spokane, WA N/A
29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東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
Evanston, IL 729
29
Seattle University (Albers)
西雅圖大學
Seattle, WA N/A
29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Foster)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福斯特商學院
Seattle, WA 703
34
Boston University (Questrom)
波士頓大學 凱斯特隆姆商學院
Boston , MA 683
34 Dartmouth College
達特茅斯學院
Hanover , NH 726
34 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
埃默里大學商學院
Atlanta , GA 700

讓就讀南加大新聞系研究所學姐告訴您為什麼要找美立達做專屬顧問

更多申請資訊,請洽美立達留學顧問群!

美立達留學,助你夢想到達! 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