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英國Quacquarelli Symonds QS

發表年度世界大學大眾傳播排行榜

Communication Ranking

大眾傳播是一門旨在學習有效傳播以及如何將其應用於媒體、法律和商業等領域的學科,致力於理解政治,文化和社會過程,創造意義並組織行為。
學生將學習如何研究和分析資訊以及如何通過寫作和口語清晰而有力地交流話題。

核心課程在大學的前兩年修習,所需的必修核心課程取決於就讀的學校。例如:除了研究方法,媒體過程和寫作方面的課程之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傳播主修必須參加大眾傳播理論以及以大眾傳播,人際傳播,傳播技術及政治和法律傳播為中心的區域課程。
大眾傳播涵蓋了廣泛的領域,因此許多大學都對特定的領域提供單獨的教學。例如:在UMass Amherst大眾傳播領域包括人際交流和文化,媒體和流行文化研究以及電影研究;俄亥俄州立大學的三個次領域分別為大眾傳播分析與實踐,新媒體與傳播技術以及策略傳播。
 

 

大眾傳播的課程分為兩種類型:理論課程和技術課程。理論課程處理不同類型的傳播(例如:政治傳播與虛擬傳播);而技術課程則強調關鍵技術的應用和掌握,包括公開演講、小組傳播和公共關係。


2021 世界大學QS 大眾傳播 Communication Programs 大學排名  

排名 校名 地點
1
荷蘭阿姆斯特丹
2
美國加州
3
英國倫敦
4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分校
美國德州
5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美國加州
6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南洋理工大學
新加坡
7 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
美國紐約
8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州大學
美國費城
9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威斯康辛大學
美國麥迪遜
10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美國加州
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
12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倫敦大學金匠學院
英國倫敦
13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麻州
14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密西根州立大學
美國密西根州

15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西北大學
美國密西根州
16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
昆士蘭科技大學
澳洲布里斯本
16 University of Zurich
蘇黎世大學
瑞士蘇黎世
18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美國紐約
1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美國加州
20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美國密西根州
 

就業優勢

由於大眾傳播領域的分支繁多,畢業生的就業範圍較廣。大眾傳播主修的畢業生可考慮以下就業方向如下:

新聞類:畢業生一般任職于各大中小型報紙,新聞出版社,廣播和電視媒體,擔任記者如財經記者,國際報導記者,政治記者等。

公共關係類:公關行業的市場在逐年增長,公關方向畢業生多就職于公關公司。在國內著名的外企公關公司有奧美公關,等。

新媒體方向:著名的新媒體平臺如自由時報、LINE新聞、Dcard等等,畢業生可以選擇這些機構就業。

大眾傳媒類:在企業、政府、教育機構等機構的宣傳部擔任職位。

整合行銷方向:畢業生可以選擇在電視臺,報紙雜誌,行銷公司等擔任職位,也可以選擇在校任教。


美國南加大大眾傳播學院解析

南加大的大眾傳播科系包含三個專業領域:大眾傳播、新聞學及公共關係。

大眾傳播著重於鑽研通訊交流產業、大眾傳播媒體、新舊媒體等科技在社會和政治科學裡的運用。學生在這裡能夠學到交流的理念與溝通的技巧,包括人與人之間、組織之間及文化之間的交流;擁有批判性思維,掌握辯論方法;學習印刷、電子、數碼出版技術;了解大眾媒體的生成和影響等。在南加大,傳播學為學生提供了看待世界的不同視角,當專業知識學習地越來越深入時,看事物的方向與角度就會與別人不同。

新聞學著重於撰寫與傳遞新聞報導,學習傳播的方式和技巧。專業知識包含了廣播電視信息技術;麥克風操作的流程與技巧;節目音頻和視頻編輯;節目設計和製作;有關媒體的法律規定以及作為一名媒體人的職業道德標準等。

南加大希望培養出無論身處怎樣的環境都能直接上崗的全能型新聞人才。因而在專業課方面,將理論課的重心拓展到了對新聞媒體行業的反思與展望,此外還把學院媒體中心開放給學生進行練習,從實踐中更加直觀地感受到新聞的魅力。

在南加大,大眾傳播與新聞學都不是以上課為主的專業,從課堂學到的內容更多的是作為一種輔助知識,以幫助同學更好地運用到實際中去,而學校正是提供了資源給學生操作。
於是安妮伯格新聞及傳播學院(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and Journalism)流傳了這樣一句話「你可以活的很輕鬆,上課就好;而你也可以選擇活的很累,用那些課表上空白的時間去榨乾學校所給的資源。」


美立達留學,助你夢想到達!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