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學入學考試)的簡稱,由美國經企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委員會 (GMAC) 委托新澤西州普林斯頓的美國考試中心 (ETS) 所主辦。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試成績來評估申請入學者是否適合在商業、經濟和管理等專業的研究生階段學習,用以決定是否錄取。其實GMAT成績只是學校用來預估申請入學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學術表現;而不是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專業知識,也不是用來測量考生在求學中任何的學科成績;換句話說,用GMAT和TOEFL來比較的話,GMAT比較像是性向測驗,而TOEFL就是在測考生的英文程度。 GMAT不光只是考英文,更是在測驗考生的邏輯能力及思維方式,答案沒有對錯,只有好與最好的選擇。

GMAT成績並不是越高就必好,大多數名校要求710-720多分,但另一方面學校更看重學生在就學期間學術方面的表面。

各校要求GMAT

學校/科系 GMAT要求分數
Harvard MBA Program 720
Stanford MBA Program 720
Wharton MBA Program 710
Sloan MBA Program 710
Yale MBA Program 710

對於Low-ranked MBA program,GMAT的要求有可能是400分或者更低;而像Top ranking school例如芝加哥大學 (GSB),可接受GMAT成績是600分或者更高。要注意的是,即便GMAT過了〝passing score〞,不一定就表示能拿到入學許可。除了GMAT,學校還會多方考量你在其他條件的表現。

學校/科系 GMAT要求分數
East Carolina University 400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500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500


誰需要考GMAT

想要申請美國、加拿大、澳洲商學院的申請者

GMAT考試內容

全程測驗時間約4小時

語文 Verbal 考試題數及時間長度
閱讀 Reading Comprehension
該部分是給考生一篇文章,根據文章內容作問題測驗,考生能否從文章中分出主旨、細節、章節關係等,與個人的英文實力絕對關係,且字彙及文法較深。
37題
所需75分鐘
邏輯 Critical Reasoning
強調的是個人能不能從一段敘述中,合理的分析和判斷,但在分析前一定要先看懂文章,並利用一些考試技巧增加答題率及答對率。
修辭 Sentence Correction
則是GAMT考試得分的關鍵之一,在托福考試中,文法部分只考句子有無錯誤,但GAMT的修辭不只是測驗句子的正確性,還強調句意是否清楚,用字遣詞是否流暢簡潔,故困難度增加許多。

 
計量 Quantitative/共37題/75分 考試題數及時間長度
分為資料充分性 (Data Sufficiency) 及一般算術 (Problem Solving),通常是台灣學生最拿手的部分,難度只有到國中數學程度,只要稍加練習,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 37題
所需75分鐘
分析寫作 Analytical Writing/考兩篇/各30分鐘 考試題數及時間長度
包括兩種題型「議題分析」(Analysis of an Issue) 和「論辯分析」(Analysis of an Argument),考生必須各在30分鐘內於電腦螢幕上編輯完成兩篇作文 2篇
各30分鐘

GMAT計分方式

語文 (Verbal) 和計量 (Quantitative)各400分,最高總分為800分。

分析寫作 (AWA) 的二篇作文,其評分範圍為0~6分,給分標準如下:

6分:該篇文章言之有物且層次分明

5分:該篇文章論述有力且掌握有效寫作要素

4分:該篇文章觀點尚可,大致能掌握寫作要素

3分:該篇文章觀點狹隘而寫作有缺陷

2分:該篇文章分析寫作能力薄弱

1分:欠缺分析寫作能力

0分:離題、略過沒寫、或僅是重複題目


GMAT考試地點

► 台北考區: 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70號 位於台大校總區內)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9樓 (位於善導寺旁邊)

► 高雄考區: 高雄市中正三路2號7樓 (中正三路與民族二路交叉口)


GMAT當天考試需知

1. 攜帶有效期限內的護照正本 (附照片及簽名),否則不得入場應試,亦不退費。

2. 於排定之測驗時間前30分鐘報到。遲到者不得入場亦不退費。

GMAT考試當天進入試場

1. 由監試人員指定座位。

2. 由監試人員提供鉛筆及擬稿用紙,擬稿紙於測驗中不得攜出試場,測驗後均須繳回。

3. 不得攜帶任何文具、紙張、書籍、字典、尺、行動電話、呼叫器、計算機、翻譯機、收音機、鬧鐘/錶、或任何電子設備、鍵盤進入試場。

4. 測驗中不可飲水、進食、嚼口香糖、抽煙或使用個人藥品。

5. 測驗中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舉手通知監試人員。

6. 測驗全程錄音、錄影,監試人員並會替考生拍照存檔。

7. 如有請人代考、替人代考、未依規定攜帶身分證件、意圖破壞測驗用電腦設備、盜取試題或違反GMAT Bulletin各項規定者,監試人員得請其離場,其作答不予計分,亦不退費。


給需要增加GMAT分數的同學們
讓美立達助你提升GMAT考試技巧

美立達提供GMAT優秀師資

為個別同學客製化GMAT精緻小班家教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