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疫情期間,還好有東京奧運精彩賽事陪著我們渡過無法出門,待在家中的日子!在賽事進行中,隨著各選手輸球、贏球、退賽事件,大家關注到每一位在場上競賽的運動員,除了專業技能外,更要具備強大的心理素質去承載場上場下所有的壓力

這二星期疫情趨緩,原本停止的個人音樂賽事也恢復舉行,剛好有機會陪女兒參加鋼琴比賽,也再次感受到在比賽會場上緊張的氣氛;從報名那刻起,一起訂定目標及準備,到比賽當天,在台下等待上場,聽著每一位比自己優秀選手的演奏,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接受緊張壓力,到比賽結束等待評審結果,每一次過程都是再一次挑戰自己,淬錬人生。

就算失敗,也讓孩子練習站在比賽的舞台上,面前台下群眾,面對不同的眼神、表情,鍛鍊勇敢的心理,戰勝內心的恐懼,培養孩子將來敢於面對公眾,坦然鎮靜的成熟心態!

許多父母或孩子想要申請上頂尖名校,這些名校除了看重在校成績外,同時也會要求學生寫下國高中時期參加過的活動經驗及獎項,因為這些入學審核委員知道在頂尖名校就學期間,學生需要面對身邊全是各校學霸下,在課業上及競爭上的壓力,如果曾經不斷經過各式大大小小比賽鍛鍊的孩子,在心理素質上,承受壓力的能力也會比較強大。

 

美立達顅問群鼓勵各位孩子們,能在學生時期多參加比賽,台灣大大小小的比賽非常多,趁早磨練孩子抗壓能力,也能學習欣賞別人及承受挫折的能力。


美立達,助你夢想到達

We Build Your Dreams into Reality

美國留學代辦推薦 - 美立達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