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 Davis
    - 建校年份:190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9名
    - 官網: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 所在地點:美國西部-加州, Davis
    - 建校年份:1905年
    - 學校類型:公立大學
    - 2021年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第39名
 

學校介紹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簡稱UC Davis或UCD)是加州大學系統的10所學校之一,最初是作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附屬的一座農場設施。1959年獨立設校,成為第七所加州大學。它是加州大學系統中校園面積最大的一所,也是唯一校內設有機場的分校,另外也是唯二校內設有消防局和原子核物理實驗室的分校。

UC Davis是美國真正的大學城之一,因為學校所在地的戴維斯市便是依校而興起,學生和當地常住居民的比例約為1比4。主校區、宿舍和市中心也僅以一條街分隔,就學和生活所需都在幾分鐘步行時間內可以完成。如果想要更多娛樂或多元型態的活動,戴維斯市和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也僅有10幾分鐘車程。戴維斯市更開發了完善的自行車道,被譽為「美國自行車之都」,許多人以腳踏車當作交通工具,是當地最方便也環保的交通工具。

 


學校特色

UC Davis是一所公立綜合研究型大學,設有10個學院,包括100多個學術專業和86個研究生課程,使它成為加州大學體系中提供最廣泛和全面性學術選擇的學校。每年有36,000多名學生在這裡攻讀生物、科學、農業、醫學、法學、商學和其他尖端領域。該校也是世界獸醫、環境科學、農業和可持續發展的研究和教育中心,擁有許多實驗室和發展中心等等高科技設施。學校教授都是世界級首屈一指的學者;尤其是農學院、環境工程、工學院、獸醫學院以及理學院具有相當水準。

 


學校排名
US NEWS 2021學校排名:
#39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11   最佳公立大學
#28  最佳大學本科-工程專業
#7    最佳大學本科-生物/農業工程
#36  最佳大學本科-電腦科學
#1    最佳獸醫研究所
#15  最佳藝術研究所
#33  最佳工程研究所
#38  最佳法學院


校園景色

 

大學部錄取生的平均學術條件

- SAT 1150-1420分
- 100%錄取者是高中校排前10%
- 大學本科錄取率:39%


 熱門科系

- 生物和生物醫學
- 社會科學
- 心理學
- 工程學系
- 農業學系
- 經濟學
- 畜牧學系
- 神經科學和神經生物學
 


 學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