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學院留學課程又被稱為「加拿大2+3留學」,即為就讀2年公立學院的證書課程,最多取得3年的工作簽證,停留的5年期間均可以工作,如畢業後在當地有1年的全職工作證明,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PW,俗稱楓葉卡)。也就是大家說的留學移民。

加拿大公立學院2+3留學,是目前加拿大獨有的留學計畫。課程為官方認可的公立學院與當地產業合作,設計以就業導向為主,畢業生平均就業率高,後續有申請移民的資格,因此加拿大公立學院以2+3課程最為著名。 


加拿大打工帶薪實習課程

飯店、餐旅文憑課

台灣先面試、出國即工讀

2023/1/8 11am 線上說明會


台灣學生就讀加拿大公立學院的優勢

費用合理

一年費用加幣$12,000起,約台幣30萬

申請門檻低

只要滿18歲,無年齡上限,具有高中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就可以申請。

合法打工

5年期間全程可打工,賺取學費與生活費,減輕負擔。

世界認可、台灣教育部承認的學歷

兩年課程畢業還可轉學分至當地大學完成學位

搶進海外工作

畢業後以豐富實習經驗,以自身及第二雙專長、中英雙語優勢就業

加拿大移民的快速通道

畢業後取得3年工作簽證+在當地有1年的全職工作證明,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加拿大的6+6打工遊學 和 2+3公立留學比較表

我該選擇打工遊學還是公立學院留學呢? 下面用一份表格說明 6+6遊學打工 和 公立學院2+3留學的不同。

  

加拿大高等教育課程

加拿大的高等教育制度:主要分為以學術為主的研究所(University)及職業導向的學院(College)。若未來想走學術及研究導向的學術深造、攻讀碩博士,可考慮就讀加拿大研究所,若是以就業導向與職場接軌並有計畫移民,則會推薦加拿大學院。
加拿大大公立學院課程有什麼選擇?有高中畢業生可申請的1年證照課程,也有大學畢業生可申請的研究生、學士後證書/文憑(post graduate/graduate certificate、diploma)課程。課程皆可以讓你結合自身學歷/經歷與加拿大第二專長文憑,成為雙專長和雙語優勢人才。 其中最熱門的課程為2年文憑課程(diploma),畢業後可取得3年工作簽證,總停留5年期間均可以工作,後續也有申請移民的資格2+3課程最為著名。學院入學門檻以及相對應的畢業後工簽長度,請參考以下圖表。


加拿大公立學院2+3留學費用

和英美等國家學費相比,加拿大學費較平價,且CP值也高公立學院的學費只有一般大學和研究所學位的二分之一!當然學費會按科系而有所不同,但平均來說學費一年約台幣30~40萬。生活費一年約35-40萬,所以建議一年至少準備 65-80萬。

 


 加拿大2+3銜接入學課程

申請公立學院課程需達到一定的英語入學門檻,這對多數的台灣學生是一大難題,雅思/托福考試題目內容廣泛,也強調考試技巧,很多學生在台灣準備半年、一年也無法考到入學標準,這時大專院校銜接課程(Pathway)提供學生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 銜接課程(Pathway),是幫助國際學生儘快適應英語教學,提升英文到大學入學程度的課程 只要在公立學院合作的語言學校完成大專院校銜接課程(Pathway)後,就可以免托福/雅思等英語檢定,直升進入學院就讀!

 


申請2+3證書課程流程


加拿大2+3公校熱門科系 

 

-英屬哥倫比亞省-

 

- 安大略省-


  加拿大2+3公立學院留學常見問題

  • 就讀加拿大公立學院的優點?
    就讀以職業導向的Canada College課程,最大的優點是畢業後可申請工作簽證Work Permit,可留在加拿大長期就業,也有機會申請移民。
  • 加拿大公立學院等同於台灣的哪個學制?
    等同於台灣的二專、二技。
  • 就讀加拿大公立學院有哪些門檻?
    (1.)年滿18歲 (2.) 高中畢業 (3.) 通常要求具備要雅思5.5-6.5分(以上)或托福80分(以上)的英文程度。
  • 就讀加拿大公立學院有年紀的限制嗎 ?
    年滿18歲即可,也接受40歲以上的學生申請。
  • 加拿大公立學院與大學的差異為何?
    公立學院重視畢業即就業,要讓學生畢業就能與業界接軌,實作及就業導向居多。
    大學則以學術、理論、研究為課程導向。
  • 加拿大當地人也會就讀公立學院嗎 ?
    是的,加拿大當地學生占公立學院比為多數,公立學院主要針對專業技能的進修,不分國際生或當地生,只要有進修的需求都可以申請。故你的同學以加拿大當地人居多喔。
  • 就讀公立學院期間可以打工嗎 ?
    根據加拿⼤移⺠局CIC 2014年6⽉新規辦法,凡在正規College就讀之學⽣每週打⼯時可達20⼩時,寒暑假及有薪實習期間可每週共⼯作40⼩時。
  • 公立學院大多位於那些城市?
    加拿大每一個城市都有公立學院,大約80%的公立學院都為於安大略省,學校與科系的選擇也最多元;由於大部分的學生都希望學習期間可以有打工與實習的機會,絕大多數的學生都會選擇多倫多、溫哥華及卡加立這三大城市的學校。
  • 如何選擇公立學院?
    首先要先確認想學習的領域以及未來想進入的產業類別;如果尚未決定,建議先參考從各學校的熱門及就業率高的科系。更重要的是將學校的課程大綱仔細看一遍,確認哪一個學校的課程最符合學習需求;同時以及career pathway的部分可以了解畢業的校友都從事了哪種行業或是職位。以求職的角度,建議選擇含有co-op或internship的課程,透過此經驗加強產業經驗更與加拿大企業文化與人脈做連結。 
  • 公立學院有哪些科系?
    公立學院的科系就如同我們大學一樣,大多數大學有的科系,公立學院都有的。
  • 我想要前往加拿大就讀公立學院,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科
    公立學院教學目的在於培訓具有實戰力的畢業生,而選擇科系的時候可以先考慮自己的興趣、本科專業,或是未來是否有移民的考量。
    若有移民考量,會建議以加拿大就業市場需求度較高的專業做選擇,對移民會較有幫助。
  • 我應該如何準備多少錢?
    大部分課程一學期(4個月)費用約加幣7,500~8,500,除非是藝術、設計或是特殊課程,一學期才有可能要加幣9,000以上。Certificate通常為2-3學期;Diploma則是4學期;Advanced Diploma則為6學期。
  • 加拿⼤法定最低時薪是多少?
    統⼀更新於-各省最新時薪
  • 我的英文不好可以申請這個課程嗎?
    可以的,如果覺得語⾔程度不夠,可以直接詢問美立達顧問,顧問會幫你安排英文測試後,提供語校就讀⻑度的建議,方便學生銜接留學規劃。
  • 我該如何申請公立學院課程?
    Step 1: 與美立達顧問聯繫,並規劃好前往的學校、出發時間後,顧問協助你準備申請文件。
    Step 2: 顧問協助繳交資料給學校,必要時會有視訊或電話⾯試
    Step 3: 報名成功取得入學信後,申請學簽(通常1~2個⽉)
    Step 4: 取得學簽後,協助出發準備並舉辦⾏前說明
    Step 5: 抵達加拿⼤,安排駐加⼈員接機、抵達住宿地點
    Step 6: 美立達顧問和當地輔導員持續提供學生需要的協助
  • 我想移民加拿大有沒有什麼建議?
    公立學院學士後文憑 Canada Post graduate Diploma 2+3課程 CP值很高,可待在加拿大5年,同時準備技術移民
    1. 學費約加幣 $23000 起(每學期付,等同分期付款學費的概念)
    2. 畢業後可申請最高三年工作簽證 PGWP
    3. 學期間每週可工作 20 小時,寒暑假期間可工作 40 小時
    4. 在學時間 12 至 24 個月

美立達 助你夢想到達

想繼續深入了解相關加拿大2+3公立學院課程,歡迎聯繫美立達遊學顧問


2023年1月8日上午11點

加拿大飯店、餐飲、觀光帶薪文憑課程


五星級飯店工讀機會,限時報名中

我想報名線上講座

.